English

凶犯将坐穿牢底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武汉8月18日电 597次列车恶性爆炸案日前在武汉正式宣判,凶犯李平因爆炸罪被判处无期徒刑,剥夺政治权利终身。

今年3月22日凌晨5时许,武昌至广州的597次列车沿京广线运行到湘粤交界的白石渡车站,10号车厢91-92号座位底部发生爆炸,16名旅客受伤,其中重伤旅客张文练双腿被炸断。

经过全方位调查,铁路公安机关发现爆炸中受伤的旅客、陕西省平利县城关镇居民李平有重大嫌疑,经过审查,李平交待了实施爆炸的全部事实。

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查明,从去年8月至今年初,李平以其母的名义到所在县人寿保险公司3次投保,保额6万元,今年3月21日邀约5名同乡去广东打工,设计制造了这起骇人听闻的爆炸案,妄图达到报复社会、诈骗高额保费的目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